仅点收藏的退退退啊

仅点收藏的就别来了

【五伏】都是小段子

1.

任务结束后的五条悟根本来不及休息,距离平安夜结束只有不到一小时,匆匆换上早就让辅助监督准备好的“圣诞制服”,白色胡子贴得歪歪扭扭,圆圆的墨镜也换成了方型。做完一切准备后,最强咒术师背着礼物,跃上天空。

五条悟并没有圣诞节这个概念,毕竟他可不会倚靠所谓的圣诞老人来实现愿望,只是伏黑惠偶然间提起这位白胡子老头时,眼睛亮晶晶的,令五条悟不自觉地将这个日子放入心中。

——毕竟他可是监护人嘛,实现自家小孩儿的心愿本来就是他的责任,最强大人可不会逃避应尽的义务。

眼神很好的五条悟隔了老远就看见伏黑惠裹着小毯子,脸贴在冰凉的窗户上,隔着玻璃往外瞅。早就过了小团子平常入睡的时间,所以伏黑惠的眼神有丝迷离,只是在强打着精神。

——诶,这样怎么能把礼物偷偷放进房间呢?五条悟只犹豫了一瞬,就降落了下去。

没关系,他也可以亲手把礼物交给小惠嘛!

小朋友在红色衣角显露的瞬间就推开了窗户,眼睛里都是欣喜,却矜持地捏紧窗框,小声地问:“您,您是圣诞老人吗?”

“我是圣诞老人哦,因为伏黑惠小朋友今年也很乖,所以我来给你送礼物啦~”五条悟压低了嗓音,故作老人姿态,回应着伏黑惠,边将背着的礼物递给小朋友。

伏黑惠没有接过,眨了眨翠色的眼睛,亮晶晶地盯着五条悟,抿着嘴唇,羞涩地开口:“可,可以换一个礼物吗?”手指不安地绞着,他很清楚自己的要求很任性。

五条悟惊讶了一瞬,毕竟早熟的伏黑惠很少会主动提出要求,况且更换礼物吗?大半夜的去买估计会很困难哦。不过他还是耐心地询问:“伏黑惠小朋友想要什么礼物呢?”

“我想要悟先生,可不可以请圣诞老人把悟先生带给我?只要一个晚上就可以。”

伏黑惠知道五条悟的工作很繁忙,出差加班本来就是常事,其实两个人能见面的日子一向不多。五条悟有替伏黑惠办一支手机,认真地输入了自己的号码。

“小惠随时可以给我打电话哦。”

但伏黑惠从来没有主动联系过监护人,生怕打扰到工作。偶尔接到来自五条悟的电话,小朋友会老老实实地跪坐好,一板一眼地回答监护人的关心。

“有好好吃饭。”

“有好好睡觉。”

“有好好学习。”

像是汇报,但伏黑惠并不讨厌五条悟的唠叨。一开始只会一问一答,现在的伏黑惠已经可以好好说出“请您好好工作”、“请您注意休息”之类的问候了。

当然,“想”这种情绪,伏黑惠可不会倾诉。

那是不知不觉间种下的名为依赖的种子,当在“想见悟先生”这种想法中觉察到时,已经无法根除了。

圣诞老人明显在犹豫,所以伏黑惠很快从枕头下拿出一个小信封,里面装着他攒下来的零花钱:“我有钱!我可以给您钱,您能把悟先生带给我吗?”语气可怜兮兮的。

明明是12月的大冷天,五条悟却觉得浑身都热乎乎的。他没有接过信封,只是点了点头:“你去开门吧,圣诞老人马上就把悟先生带给你哦。”

伏黑惠瞪大了眼睛,甚至忘记了道谢,光着脚丫子跑了出去。

五条悟果然站在门外,气喘吁吁的,好像是跑过来的,头发乱糟糟的,衣衫也不整齐,扶着门框冲露出一颗脑袋的伏黑惠打招呼:“哟,小惠!”

伏黑惠抿着嘴唇打开门,没有上前。脚趾头扣了扣地板,老老实实地问好,看上去并不惊喜,然而透红的耳尖却出卖了他。

——怎么办呢,他家小朋友真的是个别扭的小鬼呀!

五条悟好笑地看着犹犹豫豫的伏黑惠,偷偷叹了口气,伸手将小团子捞过搂进怀里,狠狠揉了揉脑袋:“我回来了哟,小惠!”

伏黑惠任由监护人将他本就乱糟糟的头发揉成更乱的一团,脸埋在五条悟的肩窝里,偷偷地咧嘴傻笑:“欢迎回来,悟先生。”

——谢谢您,圣诞老人先生。

  

2.

第一天上幼儿园回来后的伏黑惠跟他爸爸伏黑甚尔说:“有个小朋友说最喜欢我了。”

“哦,那个小朋友有钱吗?”

伏黑惠歪了歪脑袋,不能理解爸爸的话。伏黑甚尔嫌弃地看着他的笨蛋儿子——小团子的嘴角还沾着一块儿奶油,啧了一声随口说道:“那就接受她的好意吧。”

某一天,因为惠妈没空,伏黑甚尔去接伏黑惠小朋友放学时,看到一个漂亮的白发小朋友在拼命嘬他儿子的脸颊,他儿子抿紧了嘴唇,老大的不情愿,但是也没有阻拦。确实是个很漂亮的孩子,如果不是和伏黑惠穿着同样的蓝色校服、证明其是个男孩子的话,伏黑甚尔甚至会调侃他儿子几句。然而现在,他冲过去,拎小猫似的拎起伏黑惠,小朋友突然双脚腾空,慌张了一瞬,扭头看清楚来人后,老老实实地不动弹了。白发小朋友倒是很凶地冲过来,锤着伏黑甚尔的腿,气冲冲地要求将他老婆放下来。

听到“老婆”两个字,伏黑甚尔气笑了,眯着眼睛晃了晃被提溜着的儿子:“你是他老婆?”

伏黑惠一点儿也不想承认,但是爸爸说了要接受别人的好意,而且他还吃了好多五条悟的零食,于是瘪着嘴,委屈地点了点头:“我是他的老婆。”

  

3.

作为最强咒术师,五条悟当然不会轻易被困住,只觉得是个很好的用来教导伏黑惠的机会,隔着眼罩看到“不互相说喜欢就出不去的房间”这行字时,忍不住噗地笑出声。五条悟自然知道从内部打破的方法,然而他更想看到伏黑惠扭扭捏捏说喜欢时的纠结表情。说起来,自家小孩儿从来没有过类似的情感表达,毕竟从小就是一个别扭的小鬼。

——我喜欢你哦~那,接下来轮到小惠啦。

白发特级很容易地朝少年说出了喜欢,然后兴冲冲地盯着伏黑惠看,甚至想掀起眼罩,将少年接下来会出现的小表情一览而尽,插在口袋里的手也偷偷摸摸地捏紧了手机。

——我喜欢您,五条老师。啊,门开了,原来照做真的可以解决啊,快点出去吧五条老师,把那个咒灵祓除。

伏黑惠的语气并没有什么波澜,只是在门打开的刹那惊讶了一瞬。

不对吧,好像不太对吧。五条悟一脸严肃地盯着伏黑惠祓除咒灵的背影。怎么回事?难道说惠对谁都可以轻易地说出那几个字吗?

——惠啊,你都不会害羞的吗?

少年正在指挥玉犬吞吃掉残骸,闻言抬头,冲监护人挑了挑眉毛表示不解。

——说喜欢我的时候不害羞吗?

——那是为了从房间里出来啊。

——不害羞吗?

——都说是为了从那里面出来吧…

——不害羞吗?

——不害羞。

——那再跟我说一次吧?

五条悟迈着长腿朝伏黑惠凑近。少年不知道大人在较劲什么,想再说出那几个字来敷衍过去,然而仰头望着那头飞扬的白发,嗫嚅了一会儿,却始终说不出口,连心脏都开始砰砰乱跳。

——不要。伏黑惠小声嘟囔。

——诶~再说一次嘛!

——不要。


4.

伏黑惠浅浅回忆了一下,他与五条悟之间似乎并没有说过什么情话,情至深处时也不过是凑在耳边悄悄地说一句喜欢,剩余的话都囫囵地顺着缠绵的吻吞下。或许两人在这方面都意外地保守,坚信每一次十指相扣、拥抱、云雨,都足以诉说爱意。

——其实男人都会喜欢听情话哦。

偶然间听到女生讨论时的这么一句话,不由得被伏黑惠放进了心里。少年并没有关于这方面的知识,只能上网寻找肉麻的语句。

——咳,老师的嘴唇很好看。

——什么?

——老师的嘴唇很好看……适合说爱我,也适合吻我…少年的声音越来越小,羞得几乎想立刻遁逃,却坚定地看着他的监护人。

大人噗地笑出声,朝伏黑惠压了过来。

——惠啊,是我的天使哦~

虽然很俗气,但是不可否认,少年心底浮出丝丝窃喜。果然,男人都喜欢听情话。

五条悟心情很好地哼着歌,带着热度的大手熟练地剥除碍手碍脚的衣物。

——小惠是我的天使,所以,快点带我升入天堂吧~

五条悟凑在伏黑惠的耳边说好喜欢,也真的如同情话描述得那样,用漂亮的嘴唇吻遍了少年全身,因而升入天堂的过程几乎让伏黑惠晕厥。

果然,情话还是偶尔说一次就好,不然会吃不消。

  

5.

悟给趴在他腿上小憩的黑猫一下一下地顺毛,难得沉默。猫咪敏锐地觉察到饲养员的情绪并不是很高涨,因而没有在悟的裤子上磨爪子,只是安静地呆着。

——惠啊,今天我去了宠物医院哦。

惠咪抖了抖耳尖,示意它在听。

——听医生说,好多宠物安乐死的时候,主人会因为不忍心看而跑到外面去哭,所以不少宠物去世前都见不到最重要的主人的最后一面。

惠咪甩了甩尾巴,哼了一声。还以为是什么重要事呢,无聊。

饲养员又沉默下来,只是将黑猫搂进了怀里。

惠咪大概能猜测到悟的脑子里在想什么,估计是什么生离死别的小剧场。不过它可是一只猫猫妖怪,哪能轻易地死掉呢?不如说它才会是那个送葬者,等到悟变成个老头子了,猫猫依然年轻,或许轮回转世好多好多次之后,会再次相遇。

只是那时的悟不会是现在这个悟了。这么好的饲养员兼猫抓板,只能陪伴自己短短的几十年。

惠咪不耐烦地甩了甩尾巴,越想越觉得胸口闷闷的,比吃不到猫条还难受,于是它狠狠给了始作俑者一爪子。悟吃痛了也没有松手,反而亲了亲猫咪的鼻尖。

——惠啊。悟长长叹息了一声,满是猫咪听不懂的情绪。

黑猫的爪尖勾着饲养员的衬衫,许久都没挪开。

🐈‍⬛🐈‍⬛🐈‍⬛🐈‍⬛🐈‍⬛🐈‍⬛🐈‍⬛🐈‍⬛🐈‍⬛🐈‍⬛🐈‍⬛🐈‍⬛🐈‍⬛🐈‍⬛🐈‍⬛🐈‍⬛

笨蛋儿子来问共生契约怎么弄的时候,甚尔喵在考虑要不要把笨蛋儿子叼走,离人类远远的。



评论(5)

热度(287)
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